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办事指南>>正文

教室使用管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10-29 次浏览

教室使用管理流程

教室是学校进行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资源。为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进行,同时也使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与利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榆林学院是其校区所有教室(含划拔给各教学单位使用的教室)的唯一所有者,教务处代表学院行使教室的所有权和调度权。任何单位或个人需使用教务处统一管理的教室,必须先履行教室使用审批手续。划拨给各教学单位使用的教室原则上只能为日常教学所用,在课余时间确需临时改变用途的,必须报教务处批准。

二、教师或部门需临时使用教务处统一管理的教室进行教学或学术活动,应先到教务处教学科办理教室使用审批手续,然后凭审批单与教室所在大楼的管理人员联系使用;划拨给各教学单位的教室若需进行正常教学计划以外使用,也须事先履行审批手续。

三、为确保多媒体教学设施的安全,多媒体教室一般不用于非课堂教学活动。

四、学生活动(含学生社团活动)需使用教室,应先到学院团委办理申请手续,然后由团委出面到教务处教学科办理使用审批手续。

五、教室的使用原则上一律不得以赢利为目的,确因实际需要,经批准用于各类收费培训班等用途的教室,必须按规定向学校缴纳管理费。

六、未经教务处批准擅自占用教室或改变教室用途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出,将追究部门或个人的责任,并予全院通报。

七、教室是国家财产,使用部门必须负责教室及其设备的安全,凡对教室或教室内的教学设备造成损坏者,要负责赔偿,若属有意破坏将追究使用者的责任。

八、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解释权归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