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2/11/09 11:3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8日下午,教务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党支部书记马亚军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通过领读的形式,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大力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数据驱动的教育治理新模式,这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伟大成就,科学刻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强国的坚定意志,体现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以及守正创新的坚定意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继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马亚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教务处的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这既是提高自己理论素养和党性觉悟之必需,更是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之必需。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员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教务党支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理想信念学,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要带着职责使命学,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