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3/06/05 10:4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函〔2023〕550号)公布,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菲菲、能源工程学院刘新月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文学院郭琦、外国语学院孙舒琦、教育学院牛宇杰、李昊彤、魏依曼五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榆林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教务处李彦军老师荣获优秀组织者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振兴师范,奠基良师”,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西安文理学院协办,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我校高度重视,将本届大赛作为提升我校师范专业学生教育教学能力与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教务处全面部署,全方位做好校赛选拔、参赛组织与备赛打磨等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参加校内初赛与决赛,推选23名学生参加省级复赛,最终7名学生进入省级决赛。决赛于5月20-21日在陕西师范大学进行,决赛按照学科共分11个组别,比赛环节包含板书测试、即兴演讲、说课、模拟授课与专家提问。

决赛期间,我校学子于菲菲接受采访时说到:“齐心校友为我校百年校庆题词‘百年芳华英才辈出’,我们倍感感自豪与荣幸,我们这一代师范生要向英才看齐,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教育教学这条道路上踔厉奋发,共创辉煌”。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从学科知识、学科教学能力、板书能力、教师口语表达能力、信息技术能力与学科教学融合能力等方面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专业能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