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3/04/23 15:05 次浏览 背景颜色:

4月15日上午,榆林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红丹到会指导并作讲话,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柱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凯、学校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新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校党委严格按照中省要求,积极组织,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精神,认真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就扎实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张新柱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悉心毕力领悟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统一行动,是号召全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部署,是指导全党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论方法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辑志协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践行宗旨、廉洁奉公上下功夫,聚焦学校工作实际,强化重点措施抓好落实,切实保证主题教育达标达效。三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坚持原原本本、系统深入、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积极作为。通过高质量党课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推动工作有思路。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破解学校建设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提升作风能力,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形成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心竭力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统筹结合,加强监督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张新柱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着力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关键重点、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谋划“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郑红丹在讲话中介绍了第九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郑红丹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认识上深化,深刻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是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政治之训,是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理论之训,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之训,是自我革命、纯洁队伍的作风之训。在站位上提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抓紧抓严抓实。紧紧锚定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坚持科学的方法论,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科学有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认真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五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学校党委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投身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许云华在主持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