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3/04/23 15:1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4月21日上午,我校举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张新柱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主持,其他校领导出席,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参加。

张新柱就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本次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学习的刚性要求与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读书班,严格做到“四个务必”,务必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务必要统一思想学、提高站位学,专心致志学、认真研究学;务必要创新方式学、带着问题学、突出重点学、提高效率学;务必要结合实践学、调查研究学、交流研讨学、务求实效学。通过培训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宣讲、实践研学与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建立形成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

就如何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张新柱强调要从四方面发力。一要凝心铸魂“学思想”。各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要砥砺磨炼“强党性”。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经世致用“重实践”。各级党员干部要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思辨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立足本身找问题,立足实践找办法,带头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激情追梦“建新功”。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原则,提振精神气,传播正能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立足长远,立足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学校“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新柱强调,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学校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启动,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抓活思想政治工作,抓严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绵绵用力抓好“跑、读、唱、演”四项具体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以“乐跑”为助手“野蛮其体魄”,强身健体;引导学生多读经典“文明其精神”,提升科学判断力和思维素养;要以多平台多层次的活动为载体增强校园文化建设;要在语言方面提升普通话水平,提高师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要久久为功提升三个能力,即教书育人能力、服务地方能力和办学治校能力,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办好办精百年校庆,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追赶超越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着力实施"六个一"战略措施,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汲取百年办学经验,奋力建设陕甘宁蒙晋接壤区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