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榆林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3/05/05 15:4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3年5月4日下午,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各部门、规划处、科研处,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省委书记赵一德讲话、习远平同志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讲话、省长赵刚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并讲话,校长许云华、副校长张晓,副书记尚爱军,副校长康伟,副书记、纪委书记姜劲波,副校长闫龙激情发言,党政办公室、教务处、规划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慷慨陈词。

许云华说,榆林学院(绥德师范)百年校庆庆典大会隆重而意义深远,为学校百年历程和取得的非凡成绩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知名校友、省市领导、学界精英为学校送来了合作的契机、充分的认可和发展的智慧,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岀了要求和奋斗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一定要结合实际及“十四五”规划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榆林学院历史是辉煌的、当今是不俗的、未来是可期的,更名大学形势喜人也逼人。要信心满满,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踔厉奋发、百倍努力,致敬百年辉煌,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张新柱指出,大会刚刚结束,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及时传达大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状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辜负拳拳之心、殷殷之望。他强调:一、迅速学习,深刻领悟。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刻领悟我们敬爱的校友齐心同志"百年芳华、英才辈出"贺词,把大会精神学习与目前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校要进一步理清、完善发展的思路和定位,制定实施面向未来的工作举措。二、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学校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定信心、紧扣目标,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情,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挖掘学校红色金矿,进一步梳理、挖掘、继承、传承、运用红色基因;忠实践行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崇高信仰、坚韧不拔的崇高品格、实事求是的崇高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莘莘学子。四、以更名大学为抓手,切实加强内涵建设。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扎实落实“六个一”战略举措;对标对表升大指标,结硬寨、打呆仗,强弱项、补短板,十四五完成大学更名;办出特色、办出高质量,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接续奋斗,学校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会后,学校将制定大会学习贯彻计划,步步深入、层层落实,将庆祝建校10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转化为具体方案和生动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