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暑期没暑假】榆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3/08/08 19:0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7月25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体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宣传部、规划处、国资处、国际处、网络中心、招就处、后勤处、保卫处、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张新柱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习近平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两个《决定》,深化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各项部署。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题突出。政治站位高,高质量发展措施实,对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做了系统谋划,对新时代干部要求越来越高。明确提出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的主攻方向、重点举措,把“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贯通起来。必将有力动员和激励全省上下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努力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一要在解放思想中勇立潮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与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二要在作风建设中务求实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认真梳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情况,对调研工作进行再审视再完善,以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在能力提升中提质增效。学校进行大培训,掀起走出去学习热潮,深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教职工教书育人能力,服务地方能力,学校治理能力,尤其提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四要在追赶超越中争创一流。发挥好陕甘宁蒙晋交界区应用型大学联盟抱团取暖作用,聚力推进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出台文件,贯彻落实百年校庆精神,省委全委会新精神,认真总结“追赶超越”实践经验,出台相关文件,指导今后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做岀榆林学院的探索和贡献,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统一思想行动。以最快的速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暑期,学校一定要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处要实现留校学生细致化、个性化、动态化管理;后勤处要保障好师生的生活物资;保卫处要保障校园安全;国资处加强实验室管理;基建处要加强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办公室加强值班、带班督促检查;宣传部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网络中心维护好网络安全。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思想上的警醒;做好风险研判,隐患排查与预警;形成上下畅通,部门协同、校地联动,密切关注安全稳定相关事宜。以人一之我十之的艰苦努力和顽强拼搏,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榆林学院力量,全力以赴实现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