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陕西)教材巡展活动

来源: 作者: 刘洁莹 发布时间: 23/05/29 10:3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教材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作用,使我校教师及时了解教材动态,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5月24日,2023年全国高校(陕西)教材巡展活动”在我校在图书馆北广场举行。

   本次教材巡展由我校教务处联合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特邀清华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20家出版社参展,内容涉及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艺术学等个学科领域。教务处处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各教学副院长、参展教师在巡展现场就数字化教材建设,教材编写、出版、发行的相关政策等问题与出版社进行了现场沟通与交流。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在翻阅教材过程中积极与出版社老师交流,了更多专业领域的最新教材发展及出版动态。出版社展出了近三年出版的优秀教材2000余种,为教师登记赠送各类教材400余册。

    活动为我校教师与出版社之间搭建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我校教师的视野,为编写、出版、选用教材拓宽了渠道对我校不断提高教材选用质量、提升教材管理水平、加强教材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老师们表示,教材巡展活动有助于拓宽教师视野,有利于提高教材选优、选新率,让更多精品教材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