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09 次浏览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榆林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榆林学院院发〔201735号)的有关规定,为做好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富林

副组长:马亚军

成 员:学工部部长、各二级学院院长

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具体负责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范围与条件

凡我校2019级在籍学生在完成一年级第一学期学业过程中,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刻苦努力,未受任何纪律处分,无考试作弊或旷考等现象,且符合《榆林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可自愿申请转专业。

三、工作流程

120201月上旬,教务处根据转专业的有关规定,协调各二级学院进行各专业容量的核定工作。

2、第二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后,申请学生填写《榆林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二级学院组织人员对学生资格进行初审,经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并签注意见后报教务处。

3、教务处遵循以下办法进行资格复审和考核:

1)全校要求转入某专业的总人数少于该专业能够接纳的人数时,原则同意转入。

2)全校要求转入某专业人数多于该专业能够接纳的人数时,进行选拔考试。综合考虑学生第一学期成绩在班级排名和选拔考试成绩,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转专业学生。

① 文科类专业选拔考试的考试科目为文科综合(文史哲基础知识)和大学英语。

② 理工科类专业选拔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

③ 综合成绩计算公式:(1-第一学期成绩排名÷班级人数)×100+选拔考试平均成绩。

个别学生因在申请转入专业方面有突出专长或潜质,经拟转入专业所在二级学院考核同意,并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转专业可不受排名限制。

3)某专业转入、转出的总人数不能超过该专业原有人数的15%。对于符合转专业条件的人数超过15%的专业,按综合成绩排名确定转专业学生。

4、教务处提出转专业学生建议名单,报学校审定。

5、第二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三周办理转专业相关手续。

6、学生转专业后,接收二级学院应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要求,对学生在原专业所修课程和成绩进行认定和转换,如需补修课程,给出具体补修计划。

7、转专业学生学费按学生所在专业分段收取,转专业前按原专业标准收取,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

8、被批准转专业并已办理手续者,不得申请转回。

六、时间安排

1202086-2020810日,核定各专业拟接受学生容量;

22020822-2020825日,学生填写《榆林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经学生家长(监护人)签字同意,将申请表交所在二级学院,二级学院组织人员对学生资格进行初审,经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并签注意见,提交教务处汇总审核;

32020830日,进行选拔考试;

42020830-202096日,提出拟转专业学生建议名单,提交学校审定后公示,办理转专业相关手续。

七、工作要求

1、请校内各相关单位接到通知后,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做好转专业的相关工作,并将本通知的精神向学生传达。

2、转专业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二级学院在审核办理本项工作时要坚持政策传达到位、排名公开,审核程序透明的工作要求。
    3
、转专业工作须在主动接受学校纪委和广大师生的监督下进行。

附件:

1榆林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2申请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榆林学院教务处

2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