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料下载>>正文

榆林学院2019年教研项目立项与结题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4 次浏览

各院系:

为了深化我校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将于近期开展我校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与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立项与结题验收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立项

(一)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1.选题参考范围

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所有专业课以及部分公共必修课

2.立项要求

1)以成果导向为统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起点和归宿,按照“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内容”的设计思路重构课程教学内容,明确每一个教学模块所采用的主要教学方法,并设定课后思考题;

2)根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确定课程教学目标,并将课程教学目标细化为3-5条可测量可实现的分目标,课程教学内容对应支撑分目标,即按照“课程教学内容——课程分目标——课程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培养目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层层支撑的原则,修订课程教学内容;

3)在满足上述两条要求的同时,按照“从行业企业岗位群的能力需求出发,将能力需求分解为若干能力要素,由能力要素形成知识与技能模块,由知识与技能模块最终形成模块化课程”的思路,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内容;

4)明确课程考核方式及平时成绩与考试成绩的比例。

3.项目资助与研究期限

每项资助0.5万元,研究期限均为1年,不得延期。

(二)在线课程

1.立项范围

体现地方特色或优势的专业课程

2.立项要求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

2)构建模块化课程,突出专业应用能力培养;

3)课程建设过程应体现产教融合,并有企业行业专家参与课堂教学;

4)内容完整,全程录像。

3.项目资助与研究期限

在线课资助2万元,建设期限为1-2年。

(四)材料准备

项目申报者在认真选题,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填写《榆林学院教改项目申报书》或《榆林学院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以学院(部)为单位于截止之日前集中报送教学科。

二、结题验收

1.各项目主持人要认真做好项目结题工作,填写《榆林学院教改项目结题报告书》或《榆林学院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以学院(部)为单位于截止之日前集中报送教学科。

2.教改项目需提交项目研究成果,包括项目启动到项目结题期间在省级以上公开发行的教学研究类刊物(正刊)上所发表的与项目相关的论文原件,并附复印件(正式出版的专著、教材交原件及封面、目录复印件)项目研究报告、项目实验报告等。

3.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视频公开课、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所有课程资源应在鉴定验收开始前上传至校园网,以便专家评审。

三、注意事项

对于在项目研究周期内未顺利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经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后,可作出撤项处理,并取消该项目负责人下次申报校级同类项目的资格,并视具体情况责令追回已下拨的部分或全部研究经费。

教研项目申报书、结题报告书以及信息汇总表均随通知下发。请各院系(部)以部门为单位于201975日前将相关材料集中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榆林学院2019年教研项目立项与结题通知.zip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