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来我校交流推进共建合作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0 次浏览

12月2日上午,“西安交大——榆林学院”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榆林学院院长许云华,副校长张富林,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等一行7人,以及我校各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榆林学院校长助理张雄主持会议。双方就“西安交大-榆林学院”新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

许云华介绍了榆林学院的情况和近期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的成果。他表示,“共建、共有、共研、共享,成就贵方,成长自己”是双方互惠的合作机制,希望研究院能继续按照高度契合政府、深度融合企业、广度联合大院名所的发展模式,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全面实现点上突破和面上推进。

单智伟对创新研究院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表示要紧抓西部特点,发挥西部优势,充分融合民营企业,广泛联合校友,脚踏实地的做好合作工作。潘希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创新研究院的工作,承担起中国西部高校代表的责任和义务,起到先锋示范的作用,主动探索合作之路,带动西部各高校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就人才引进及培养、教学改革、科研建设、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梳理了合作模式及合作要点,规划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座谈会后,材料学院单智伟教授、潘毅教授针对榆林市的具体情况及创新研究院的合作方向做了《基于机理精准认知的镁基新材料研究》、《根治雾霾并改良土壤-煤在微纳尺度的要素分离》及《STM原子操纵技术的现状与未来》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