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产教融合>>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产教合作教育工作验收汇报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01 次浏览

 331日下午,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我校2016年度产教合作教育工作验收汇报会,张富林副院长、各二级学院院长(主任)、教学院长(主任)参加会议,由教务处白振飞处长主持。会上,各院系产教合作教育项目负责同志从专业建设、课程结构体系改革、教学内容体系改革、教学过程改革、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和项目特色等方面对2016年产教合作教育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2016年我校产教合作教育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合作单位由最初的35家增加至109家;共建及优化实践教学基地103个;联合企业共建了煤焦油精细化加工实验室、陕西省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陕西榆林旱区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3D工艺制作实验室、三轴雕刻实训室、榆林市非公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柳青路遥研究院等10个实验室及专家工作站;联合共建及实施了化工基础、中学语文教学论、新闻编辑、新闻评论、电视节目编辑制作、出镜记者与现场报道、秘书实务、果树栽培学、园林树木整形修剪实验、园林树木整形修剪实习、现代畜牧业进展、工程概预算、施工图识读训练等45门专业课程。

 张富林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院系在2016年度产教合作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产教融合是我校实施“双一流”建设和“四个一流”建设的重要途径,要求各院系深入思考,创新2017年度产教合作教育工作的思路和途径,结合院系和专业特色,主动联系行业和企事业单位,探求产教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与模式,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常态化,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